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这个春节 福州古厝与你有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7:26:14  

这个春节  福州古厝与你有约

  三坊七巷年味浓。

  三坊七巷街区:

  体验“牛”主题创作丰富展览任你选

  这几日,三坊七巷已充满喜庆氛围,坊巷悬挂着一面面五星红旗,树梢枝头、牌坊门檐垂吊着一串串红灯笼和“牛”年吉祥物。夜幕降临后的南后街,五彩的灯带将古朴的坊巷照亮。

  春节期间,三坊七巷里的古厝也是好戏连台。

  南后街82号福建省非遗博览苑:

  2月14日至17日,举办“牛”主题现场创作活动,包括篆刻、书法、国画和泥塑体验日活动。同时,还可体验年画拓印。

  2月14日至16日,可参加新春剪纸公益微培训,学员们不仅可以体验剪纸艺术,还有软木画、漆线雕等公益小课堂。

  春节期间,有多个常态展览,包括辛丑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福建非遗精品展、闽藏唐卡漆画展、图说——福建非遗故事展等。

  郎官巷25号福建民俗博物馆:

  涪城汉韵——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将持续展出,近百件珍贵文物生动地勾勒出两汉时期绵阳地区的生活万象。

  宫巷11号福建华侨主题馆:

  福建省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图片展在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直至2月26日。

  南后街3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

  1月31日至2月21日举办集结了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佳作的“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传承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