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这个春节 福州古厝与你有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7:26:14  

这个春节  福州古厝与你有约

  上下杭亮灯。

  上下杭街区:

  体验民俗年味 唤醒老福州记忆

  春节期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通过“牛转乾坤·福满双杭”上下杭新春季活动,展开地域特色浓郁、形式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传统民俗年味,唤醒老福州记忆。

  春趣·双杭灯会

  福州素有送灯习俗。2月12日至27日19时-21时,上下杭街区将亮起万盏华灯,十里灯海,一步一景,传递新春祝福,诉说着古厝辉煌的过去与灿烂的未来。

  “寻味双杭”创意打卡

  2月12日至18日10时-21时,上下杭街区将举行“寻味双杭”创意打卡活动。以“寻味·归家”为主题,在街区设置打卡点,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引导市民、游客将街区“走深走透”,感受街区全新魅力。

  市美术馆艺术作品展

  2月12日至28日,每周二至周日9时-17时,位于中平路172号黄培松故居的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将举行艺术作品展。福州美术馆新馆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展厅12间,可同时展出艺术作品百余件。

  福州市非遗展示

  下杭路181号罗氏绸缎庄内的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新春期间每周二至周日9时-17时有非遗展示,将中华传统民俗中的“福乐”“福匠”“福韵”“福传”“福人”贯穿整个展示馆。展示馆通过幻影成像、魔屏、体感互动等新技术让古厝“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