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榕首建两个综合性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源头年底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9 09:33:17  

榕首建两个综合性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源头年底完工

  斗顶海绵公园以 “动” 为主, 打造蓝色花溪景观 (效果图)。

  斗顶海绵公园:身处“凹地”建蓝紫色花谷

  斗顶海绵公园和赤桥海绵公园虽然相距不超过2公里,可它与后者相比显得“低调”。只要不刻意关注,这片身处高压电线之下的“凹地”就不会出现在视野中。

  斗顶海绵公园位于斗顶水库下游福飞北路以东、古城一号桥以北。南北长约385米,东西宽约266米,总面积超过5.5万平方米。公园可收集自身及汇水分区雨水约12公顷。

  黄贝琪说,斗顶海绵公园将打造成一个集雨洪调蓄示范、社区生活更新于一体,功能兼容性强,特色鲜明的可持续型生态公园,营造城北公园体系中一处清幽的“山谷”。

  “我们力图以人工的手法,打造具有梦幻意境的自然景观环境。”黄贝琪说,公园分为凭栏望谷、蓝色花溪、幽林漫步和入口景观区4个区域。

  蓝色花溪景观区将主打蓝紫色系,以蓝花楹为基调树种,搭配种植不同花期的蓝紫色系乔灌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