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榕首建两个综合性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源头年底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9 09:33:17  

榕首建两个综合性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源头年底完工

  赤桥海绵公园以 “静” 为主, 将激活周边绿网 (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综合性海绵公园,将在城北首次动工兴建。昨日,赤桥海绵公园、斗顶海绵公园开始工程招标,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两座公园将被打造成“动静”相宜,具有“福州蓝、榕城绿”特色的“海绵技术示范工程”,两座公园计划分别于今年12月和9月完工。

  赤桥海绵公园:地处“闹区”将成城北新景点

  “可以预计,赤桥海绵公园建成将会成为一个人流量巨大的新景点。”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赤桥海绵公园项目负责人黄贝琪介绍,赤桥海绵公园位于新店镇,范围为八一水库下游赤桥路南侧,福州市儿童公园西侧,福州动物园东北侧,公园被赤桥路划分为东西两个地块,总面积57701.9平方米。公园可收集自身及汇水分区雨水约8.8公顷。

  黄贝琪说,赤桥海绵公园日常水源来自八一水库坝体溢水沟和自然降雨,水量不大,方案设计考虑了湖体在枯水期的景观效果。湖底设计不是“碗状”,而是阶梯式。枯水期,游园市民看到的也不再是干涸的湖底,而是的多彩植物。

  “公园的独到之处还在于,设计了西地块‘基址台园’主题雨水花园区和东地块‘水塘湿地’主题雨水花园区。”黄贝琪说。

  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赤桥海绵公园毗邻儿童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莲花山风景区等,它们共同构建起福州市新店片区公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