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0:28:06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后青运时代奥体片区将打造体育健康产业。

  一线考察 激发全民招商热情

  仓山区自加压力,今年共安排了120项招商目标任务,目前已落地、开工85项,引进投资约145亿元,个别项目投资额达30亿元以上。短短3个月,仓山区“招商2017”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成功引进的项目,将在不久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仓山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仓山区把补短板,抓薄弱环节作为产业链招商的重中之重,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对接世界500强、全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力求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建设新仓山、全力当好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以商引商,发挥招商引资“乘法效应”,在仓山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服务人员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扎实工作态度,让不少落地企业自发帮助宣传、推介仓山,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今年,福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除了将投资总额提高了4倍,还积极推荐了航空产业基金项目以及其合作伙伴京威股份等东南总部项目;中晟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来了,带来了其投资的小咖汽车服务公司、小咖汽车销售公司,并推荐了石墨烯产业园项目。

  如今的仓山,从主要领导到部门、镇街“一把手”,人人抓招商,个个有指标,专门成立的央企和工业、榕商侨商、外资和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园区产业等10支招商小分队,专职负责招商事宜。招商工作一线考察,考评成绩突出,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未完成招商任务,取消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