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金鸡山东大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15:43:37    作者:邱陵

金鸡山东大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

  金鸡山东大门建设正在紧张施工。

  10日,记者在金鸡山东大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修建入口处的台阶,最终将与盘山而上的栈道无缝对接。据了解,金鸡山东大门是“金鸡山公园-鹤林-牛港山”绿道上的重要节点,计划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项目包括4000平方米的杨真君庙旁花园广场、150个自行车停放点、配套公交站点、500米进山揽城栈道、10000平方米绿化花化和灯光夜景等。“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施工,预计2017年上半年基本建成。”

  晋安区溪口旧屋区改造项目牵动4500户征收户的心,总征地面积1209亩,征收总面积约82万平方米,涉及岳峰村、鹤林、二化、登云4个村(社区),还有福平铁路、省医药总公司、市商业储运公司等各级企业约33家,是征迁工作的“硬骨头”,十分难啃。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晋安区先行启动溪口旧屋区南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并列入全市百日攻坚征迁交地项目,涉及征收面积约797亩,房屋征收总面积约64.7万平方米,征收总户数约2900户。据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1日进场动迁,目前已全面完成民房征收,转入单位产、成套房、村财征收阶段,该地块规划选址为金鸡新苑一、二、三、五、六期。

  近年来,福州城区启动的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连潘棚户区,涉及约7000户征收总户数。作为连潘片区路网道路之一,后埔路全长1385.954米,道路宽40米,百日攻坚涉及征地12亩,建成后将北接福马路、南接前横路,打破周边地块交通瓶颈,对连潘片区整体开发建设起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业主单位是市城乡建总,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17年春节前完工。

  “晋安区近年来变化很大,今天看了这些建设项目感触很深,特别是连潘棚户区改造,今后必将大幅度提升该区域的居住环境,以及福州东城区主入口的景观形象。”市政协委员林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