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周六起播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0:25  

《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周六起播出

  现场观众为选手鼓掌。

  来自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陈曦讲述了解放福州的党史故事,也让我们看到,福州有一群党史工作者在为研究记录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而默默奉献。

  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制定并推动实施“3820”战略工程,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在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国资委、连江县委宣传部、福州新区管委会、鼓楼区委宣传部宣讲员的讲述中,我们看到,踏上新征程的福州,正努力把这张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今年初,《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出台,提出实施“科教兴城”在内的九大专项行动,吹响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集结号”。闽侯县委宣传部洪艺凡的宣讲,让我们感受到旗山湖三创园建设者的责任担当与改革创新。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的叶琳带来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故事。

  热门的主题、精彩的内容,宣讲员金句频出,让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

  “大家结合身边的事情和本职工作,诉说自己的情怀和责任,主题和故事都特别感人。”评委之一、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袁勇麟表示。

  《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将于本周六起连续播出7周。“学习强国”、福州日报、“福视悦动”APP、“掌上福州”APP、福州新闻网、福州明珠网等媒体也将同步推送宣讲视频、新闻资讯等比赛实况。

  大赛播出期间,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我最喜爱的宣讲员”网络评选活动,由网友投票选出6名人气最高的宣讲员,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互动投票。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还联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特别策划推出30集党史节目《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节目由榕城宣讲团6名成员担任主讲,通过回顾福州百年光辉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遗址旧址,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17日起,《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将于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连续播出6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