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上下同心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10:15:59  

  马尾镇:

  边拆违建边整市容

  在“两违”治理、打造美好环境方面,马尾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精神,积极推进城市空间景观优化升级。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马尾镇在辖区内开展“两违”治理及市容整治行动。

  自3月7日接到会展岛酒店及高速沿线景观整治工作之后,马尾区领导高度重视,次日就组织马尾镇、区市容管理局、区农林水局等相关单位人员,赶赴各整治点了解情况,研究周密详实的计划,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

  截至5月中旬,马尾相关单位共同协作,组织多次拆违和市容整治行动。其中,开展了三次大型拆违行动:4月13日,出动200人历时8小时拆除魁岐高架桥1000平方米违建;5月3日,马尾区治违办联合区市容管理局、马尾镇政府等单位,出动约80名执法人员、近200名保安以及2台大型机械,对马尾镇建坂村牛坑山及魁岐村高架桥下共计6座违建进行强制拆除,面积约1.2万平方米;5月15日,联合晋安区拆除魁岐高架桥下500平方米违建。

  此外,3月~4月进行了多次拆违行动,拆除马尾镇龙门村北侧龙门森林防火站旁650平方米违建、拆除快安隧道往收费站方向南侧出口100平方米违建等。

  在市容整治方面,4月~5月共清理机场高速公路马尾段垃圾100余车,还清理沿线广告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