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8微米!国内最薄BOPP薄膜问世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1:34  

  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产品——8微米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标志着国内最薄BOPP薄膜问世。

  此前,国内BOPP薄膜厚度极限一直停留在10微米。“别看相差这2微米,我们50多人的研发团队从年初干到现在,数百次推倒重来,对原辅料进行配方调整、设备改进,不断优化工艺,耗资上千万元!”福融新材料公司总裁张曦介绍,企业如此“下血本”投入,一方面是主动响应国家倡导的限塑政策,另一方面是为了减少产业链下游企业成本。

  据介绍,这款新型8微米BOPP薄膜产品的问世,填补目前国内10微米和12微米产品轻量化发展空白,并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农副产品、玩具、工艺品的外包装。福清市鸿粮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使用的火锅料、冷冻食品、烤鳗袋都需要使用薄膜产品,听说福融新材料新产品投放市场,立即订购了100吨。总经理高捷说:“这一单,至少替我省了20万元。”高捷表示,该产品除了更薄外,也更环保,可以回收后再利用,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

  据了解,福融新材料公司在奋力研发新产品的基础上,将陆续引进8条由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制造的目前世界最先进的BOPP/BOPE薄膜生产线,并以此为契机打造福融新材料产业园。BOPE作为一种全球环保材料新宠,其良好的物理性能和单一材质更加利于回收,代表着全球包装领域环保的发展方向。2023年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成为以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竞争力,集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为一体的新材料智慧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