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送“大课”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1:33  

2021年11月19日下午,福州软件园联合鼓楼区税务局、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在朱紫坊基金港30号院举办“福州软件园‘专精特新’企业财税宣导专场活动”。

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杨朝晖、福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鼓楼区税务局局长涂林春等领导及软件园20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实控人到场参加活动。

鼓楼送“大课”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代表软件园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福州软件园积极响应各级决策部署,围绕园区标准化和科创走廊建设两条主线,打响“中国数谷”品牌。通过实施“苗圃计划”,打造“知创福建”“华为云服务”等七大专业化精品服务平台,逐步为园区企业摸索出一条“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行业领军企业”的成长路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福州软件园能乘上朱紫坊基金港的“金融东风”,更好地推动企业“扬帆远航”,实现“港园联动、协同发展”。

随后,福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鼓楼区税务局局长涂林春为活动致辞。涂林春表示,鼓楼区税务局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着力将企业的痛点难点转换为服务企业的发力点,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精”“准”“实”“透”的税务支持。未来也将以“安心”“暖心”“专心”的“三心”的服务,重点“做强一个平台”“宣传一个课堂”,助力企业走好向“单项冠军”迈进的成长路径。

鼓楼送“大课”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吴晓岚为“专精特新”企业带来专场辅导报告,《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及涉税风险分析》。

今年初以来,福州软件园聚焦企业发展投融资难题,在原有基金大厦基础上,打造升级版的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汇聚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75家各种投融资资源,资管规模达485亿元,实现创投联盟、投融资对接,已累计投资园区企业超百亿元。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服务机构50家,落地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项目;先后举办或承办主题交流活动14场,为园区企业提供律所、会所、投资、证券等全方位服务。

下一阶段,福州软件园将结合本次活动持续对接“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财税指导服务。同时,园区将持续打造华为云福州创新中心“知创福建”平台、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五凤论见”精品论坛等七大精品服务平台,为创新发展提供良好产业生态助力园区企业加速发展跑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