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1:08  

  2021年11月12日下午,福州软件园联合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朱紫坊基金港30号院举办“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运慈、盈科律师事务所陶乔峰及2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实控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

  活动现场首先,黄瑞忠代表福州软件园为本次活动致辞。黄瑞忠表示,参会的各家企业大多是各自行业垂直细分领域中的佼佼者,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也都处在筹备上市的关键时期,是引领软件园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而企业上市离不开金融工具的加持。

  近年来,福州软件园积极响应省、市、区决策部署,把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注重短期效应和长远发展相结合,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成长梯度培育体系,通过打造“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知创福建”等七大专业化精品服务平台,着力构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上市”的培育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充分依托朱紫坊基金港资源,进一步为园区企业成长赋能,实现“港园联动”,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一个政金企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业态融合和企业合作。

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

  得益于多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体系,园区本土企业培育率达90%以上。截至目前,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2家,单项冠军30家,“未来独角兽”企业7家,瞪羚企业1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孵化出福昕等上市或挂牌企业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5家。

  随后,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运慈致辞。刘运慈表示,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持续集中力量服务园区的经济建设,刚成立的北交所,作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可以极大地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融资。未来,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积极帮助软件园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快速成长。

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兴业证券综合赋能中心、业务发展部、投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盈科律师事务所陶乔峰进行主题分享。

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

  下一阶段,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将结合本次活动,持续做好后续上市辅导,畅通上市后备企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走好科技、产业、金融,深入融合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