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专项研讨 共谋金融业发展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7:17  

  2021年9月18日,一场关于《福建省政府投资基金支持重点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措施》专项研讨会在朱紫坊基金港两岸基金园顺利举办。

专项研讨  共谋金融业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福建省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和7月1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为指导,海峡汇富基金邀请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毅达资本、禹泽资本、协同资本等数家基金管理人参与。

  会上,海峡汇富基金投资业务一部总经理廖望为与会嘉宾介绍了本次《工作措施》研讨会议题,就如何加强基金管理人与“基金云”平台粘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徐扬从平台的功能定位、平台服务及业务流程等方面,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基金云平台”搭建的初步构想。平台将为入驻的政府各有关部门、投资机构及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与会嘉宾围绕线上云平台如何有效汇聚筛选相关领域优质项目,吸引国内外头部投资机构入驻平台与通过线上平台发布投融双方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推荐和项目“撮合”等提升平台粘性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各抒己见。

  研讨会在热烈气氛中顺利落幕,下一步,朱紫坊基金港将充分激发入驻基金的活力与能力,持续引入头部企业、机构发挥项目资源优势,搭建更加便捷、有效的投融资对接平台,打造企业创业孵化器,持续抓好产业“造血”,为企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