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上半年引入项目152个,总投资560.62亿元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1:23:40  

  新一轮投资热潮滚滚,大项目、新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正有力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共引入项目152项,总投资560.62亿元,在全市考评排名中位列第六。

  招一个,成一个,让企业“留下来”“强起来”,方是招商初衷。今年以来,高新区根据2021年《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招商队伍,组建18支招商小分队。同时,设定年度项目任务数,并给各部门下达招商任务,要求招商完成情况一季一报,强化跟踪督查。

  上半年,为提高项目对接成效,区主要领导带队,累计10多次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青岛等地,开展“走出去”招商。目前,已对接引进百度智慧交通、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协力中心、美国华南商会、元影科技真实世界数据中心、海创链总部基地、腾讯云启产业基地、智玻蓝芯、浩达智能等重点项目。

  招商是项“功夫活”,需要“精雕细琢”、不断创新。下一步,高新区将探索通过实行“有限合伙制”,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助力企业成长,利用基金投资的优势条件引导福州域外的优质企业落户高新区。同时加强多部门联动招商,从前期项目招商、项目落地建设、项目投产运营,全流程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和政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