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与福州企业产学研 对接会在滨海新城举办

来源:长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9:24  

  以“适应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福州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召开。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斌出席会议,福建省科技厅、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长乐东湖“三创园”建设指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PI代表,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等学院科研团队和有关业务负责人,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12家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胡文平为首的联合学院PI代表和各学院科研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有机集成电路、能源新材料与电池电化学、钢结构设计制造等领域的研究方向、成果及产业应用情况,并针对部分签约企业前期提出的技术需求给予了初步解决方案。参会的签约企业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及所在行业现状与发展情况、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以及与天津大学的合作需求等。

  本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天津大学与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的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先进科研成果在榕转化,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助力福州市、福州滨海新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