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强招商谋发展网易有道客商到鼓楼考察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0:33  

  2021年8月18日下午,网易有道客商一行到访鼓楼区,在朱紫坊基金港深入洽谈合作事宜,副区长陈望青以及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数字办、软件园、鼓东街道等单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副区长陈望青向客商推介鼓楼投资环境、数字经济以及教育产业有关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接。

强招商谋发展网易有道客商到鼓楼考察

  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是网易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子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 50”、“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单位” 等殊荣,还与教育部合作MOOC平台服务全国高校。

强招商谋发展网易有道客商到鼓楼考察

  围绕十四五期间深化教育改革的发展规划目标,基于辖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鼓楼区力求将先进教育理念与网易有道人工智能相结合,整体规划并落实鼓楼区教育信息化2.0,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的鼓楼模式!

  1.利用网易有道精准教学平台,构建鼓楼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实现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以鼓楼区现有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为基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驱动,打造鼓楼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围绕学生、教师、教研员、管理者四类用户的核心诉求,构建和完善鼓楼区教育大脑中枢及教育教学应用体系,切实提高鼓楼区教学效率和管理水平、减轻师生负担,实现鼓楼区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

  2.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实现鼓楼区教学大规模因材施教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围绕实现鼓楼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目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信息技术,涵盖教学、学习、教研、评价、管理、家校共育、社会化学习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教学模式融合创新、学习方式多元自主,形成区域统筹的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新模式。同时,在不改变传统纸笔课堂教学习惯的情况下,围绕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理念设计,通过网易有道精准教学平台,运用大数据建模、图像识别、知识图谱构建等智能技术,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场景教学、学习、作业等数据的动态采集和精准分析,促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3.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建立终身学习体系,促进鼓楼区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和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基于2020年疫情中为全国区域和学校提供大规模空中课堂服务的成果经验,网易有道将以5G网络、人工智能、AR/VR虚拟现实技术为驱动,构建统一的在线学习平台,实现鼓楼区师生跨时空的在线交流学习。同时,通过对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产生的优质教学资源的自动采集汇聚,以及利用AI能力引擎对音视频等资源的结构化处理和知识图谱关联,实现优质教学资源面向不同角色用户精准推送及大规模推广,最终构建区域师生终身学习体系,促进区域师生终身发展和教学教研水平提升。

  4.利用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鼓楼区智慧教育”特色名片,争创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鼓楼模式。推动鼓楼区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不仅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鼓楼区教育教学水平,从长期来看,还将催生上下游行业的发展,引领一批企业入驻鼓楼区,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优质基础教育环境也将有利于吸引外来大批拔尖青年英才落户鼓楼区,为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以“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鼓楼区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