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科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8:32  

  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搭建政企交流合作平台。8月20日下午,金企沙龙之“科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在朱紫坊基金港运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鼓楼科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鼓楼区邀请福州三零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瑞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德正智能有限公司、福建云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鼓楼区特邀讲师杨斌从技术合同登记、高新技术企业扶持、研发费用投入分段补助等多个方面全面解读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相关扶持政策,并为企业解疑答惑,帮助企业全面、准确把握政策要求。

  随后,海峡银行推介中小微科技型企业金融产品,从企业融资可得性、便利性角度详细阐述对接流程,企业代表与银行双方就融资方面的痛点、难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场企业均与海峡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鼓楼科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赋能科创,金融先行。鼓楼区在朱紫坊运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展示活动,通过展示优质高新技术企业情况及融资需求,为辖区内企业搭建资本对接桥梁,提供全方位金融扶持,实现“港廊(基金港—科创走廊)”深度融合,助力科创走廊发展。

鼓楼科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下一步,金企沙龙系列活动将围绕企业所需所盼,不断丰富活动主题形式,积极打造“港廊(基金港—科创走廊)”“港园(基金港—软件园、洪山园”)对接平台,每月举办投融资路演、政银企对接、上市指导、政企服务等8大类专题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

  通过系列活动,做好“店小二”,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良好的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扶持辖区企业发展壮大,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书写金融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