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践行会 助力企业远航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7月14日上午,鼓楼区税务局与鼓楼区工商联在软件园联合举办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践行会,40家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鼓楼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践行会   助力企业远航

  在今天的践行会上,鼓楼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陈昌勋围绕持续发挥部门合力助力民营企业更好更优发展,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作开场致辞。

  鼓楼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税收志愿者林黎辛为与会企业开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收风险防范》讲座,并重点介绍了区税务局承接研发上线的省级创新项目“八闽办税码”的应用。

鼓楼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践行会   助力企业远航

  “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同时又是一名税收志愿者,今天的讲座对我们将来服务或代办企业涉税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指引和解答,让我们意识到风险、规避了风险。这样的讲座非常有针对性,也非常实用!”听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收风险防控讲座,福建太一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媛表示受益颇深。

  最后,税务部门发布问计问需情况征集二维码,与会企业可扫码填表,匿名或实名向税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解决涉税需求诉求等。

  此次践行会充分发挥了税收志愿者作用,选取适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培训专题,“点对点”、“滴灌式”对企业进行培训和宣传,同时扩大问计问需辐射面、助力企业良性成长,真正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赢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