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举行“5·18”专场签约活动 10个优质项目预期投资约72亿元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5:07  

  仓山区“5·18”再添新战果。近日,仓山区举行“5·18”专场签约,宝宝巴士电商平台、电商直播生态产业园、5G+智能云控平台机器人示范园区等10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预期投资额约72亿元。

  在福州举行的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仓山区可望签约项目共40项,预期总投资额352亿元,其中被市投促大会选中上台签约项目4项,总投资额64亿元,签约项目数全市第二。

  此次签约的10个优质项目是仓山区为推动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再提升,向相关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继续抛出“橄榄枝”,以诚意碰撞出的新火花、结出的新硕果。

  电商直播生态产业园项目拟由福建谦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在仓山区选址打造谦禾严选电商生态基地,汇集外部优质品牌及超级直播网红,并设立电商商学院、电商传媒中心、品牌管理中心、云仓物流中心、基地联营中心等功能板块,依托薇娅直播团队打造电商直播生态产业园。

  景粼天著(梁厝商业水街项目)由龙湖地产福州公司投资建设,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拟建设梁厝水街商业项目,打造成集餐饮、综合办公、时尚零售于一体的商业街区。

  5G+智能云控平台机器人示范园区项目,由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逐步实现智能产业园5G智能机器人规划及投放运营,橘园洲智能产业园5G智能网联云管理控制中心规划及建设,以及橘园洲智能产业园内车路协同示范站点规划及建设,实现无人接驳车智能化运营及园内车、路、人、环境等协同调度和管理。

  能源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由福州中能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在仓山现有产业园内规划建成集研发、生产、办公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能源物联网产业园,加快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用科技创新推动智慧电力、智慧能源服务智慧城市发展。

  此外,过敏原斑贴试验诊断盒项目由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投资,计划在仓山区设立公司,导入过敏原反应检测制备专利技术(国内独家),发展成为拥有国家专利认证的生物高新科技企业。

  “仓山正在发展生物医药支柱产业,营商环境非常好,所以我们舍弃了其他地方,最终将项目落地这里。”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薛经建说,从第一次接洽以来,仓山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便主动服务,帮忙寻找办公地点和厂房。“项目最快年内就能正式投产。”

  仓山区招商办主任林辉表示,接下来,将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以“6·18”“世遗大会”等在家门口举办的重大活动为契机,重点瞄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央企和优质民企等重点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客商邀请、项目签约工作,同时,下更大的力气、用更优惠的政策扶持企业在仓山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