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市第一!鼓楼“夜色经济”再获殊荣!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5:43  

  近日,福州市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考评结果出炉,经过激烈角逐,鼓楼区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获评A类示范街区总分全市第一!

全市第一!鼓楼“夜色经济”再获殊荣!


  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仪式 

         近年来,鼓楼区着力打造“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夜色经济街区,形成全区“1+2+N”的夜色经济街区布局。其中,重点通过引进LV、乐高、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等优质品牌,推动业态升级;改造提升安泰河沿线夜景灯光,持续开展“夜色经济嘉年华”“欢乐闹元宵”“数字生活节”等夜间品牌促销活动,鼓浓消费氛围;培育东百中心集市等多个夜间集市,增添城市“烟火气”,构建刷脸支付一条街等智慧化场景,成功打造全省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商业互联的立体夜色经济街区——鼓楼区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全市第一!鼓楼“夜色经济”再获殊荣!

  在坊巷体验“文化之旅”,在商场品牌餐饮品味“舌尖之旅”,在数百家“首店”中开启“探店之旅”……夜购、夜食、夜娱、夜游。鼓楼,“越夜越精彩”!

  下一步,鼓楼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拓展夜色经济街区版图,调整业态,引入差异化夜间消费产品,推进新首店品牌、网红潮牌、头部企业入驻;组织商家企业,借助新媒体渠道,在街区内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夜间商业活动,集聚人气,吸引客流;积极推动“大众茶馆”项目逐步落地,探索健康消费,为“夜色鼓楼”注入新元素。

全市第一!鼓楼“夜色经济”再获殊荣!

  既坚持历史文化名城的记忆与传承,又彰显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潮流与繁荣。鼓楼的夜,是动与静、明与暗、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交融,持续点亮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璀璨灯光,一起为鼓楼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