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与福州城投集团强强联手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0:34:5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重要精神,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挑大梁、当先锋、做贡献。6月20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政府与福州城投集团举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区领导朱训志、黄建新、杨辉、黄瑞忠、陈斌、张弛、林渊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政策、信用、市场、资源等优势,积极融入“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及“十六个重大项目行动方案”建设。鼓楼区将为城投集团在鼓楼的投资项目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双方将合力对鼓楼区内的科创走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等多板块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城市产业升级新标杆。

  福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代表福州城投集团致辞,他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福州城投集团的情况。福州城投集团作为福州市属国企排头兵,目前在福州的国资系统内,在资产、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也是福州市首家信用评级达AAA的大型国企。近年来通过不断地走市场化道路,现已形成城市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线,民生工程、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咨询全过程以及食品、酒管板块等五个重要业务,乡村振兴、产业园投资运营、“智慧+”平台、供应链贸易以及新兴城市服务等五个新兴板块共同组成的“五重五新”发展体系。城投集团原有一些传统重要板块,如民生工程,包含基础设施建设、安置房等,其次是房地产开发等。而今,集团在这些板块上又发展出新的板块。其一为乡村振兴,其二为供应链,其三为智慧城市;其四为产业投资;其五为城市新兴服务。

  黄志强对鼓楼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福州城投集团将不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发挥企业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努力为鼓楼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让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联动、实现优势互补,构建鼓楼区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鼓楼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