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数智战略下,电子纸产业发展机会 与展望”在软件园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6:34  

  2021年6月3日,基金服务系列主题沙龙第28期——“数智战略下,电子纸产业的发展机会与展望”在软件园F区基金大厦如期举办。

  来自科技、信息技术、投资公司、海归协会等近20位嘉宾,互相作了简要的介绍。来自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的杨勋副主任(在新型显示、光电子器件等产品及技术领域有丰富的从业经历,现从事于半导体、光电信息等行业研究、产业规划及相关项目技术咨询工作),从“数智化战略、电子纸简介、电子纸产业分析、数智化时代的机会、总结与展望”作了主题分享。杨勋副主任结合数字技术变革下信息化、网络化到数字化、智能化所带来经济结构、生产方式的改变,分享探讨了“为什么认为‘电子纸’是数智化时代优选的显示技术”。

  杨勋副主任从电子纸发展历程、技术路径对比、技术演进、产业图谱、产业规模、以及多元化的应用案例、预计、逐一分享并探讨了电子纸行业在数智化时代下的发展机会。

  单个户外液晶公交站牌/广告、以1天16小时计算为例,一年消耗的电量3504度(2100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384公斤;但如果是电子纸,一年费用、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只占液晶显示屏的2.8%、0.84%。

  就与会嘉宾提问,杨勋副主任一一作了更深入的分享交流。并分享了其观点:(1)“全球来看,最贵的是电子墨水。当有较大的资本去投入、规模化量产时,成本自然会下降,我们有机会来把这个成本做持续的下降”;(2)“如果纯粹从产品来说,电子纸是很’炫’的产品,在toC端的消费渗透可能还需时日,而从国家倡导的数字和低碳战略来看,是非常看好的趋势。”本次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探讨圆满结束。意犹未尽的嘉宾、小范围再进行交流。

  本次沙龙围绕环节设置、主题内容的适用与启发性、讲师教态、会务等方面综合评价,42%的嘉宾评价“满意”、50%的嘉宾评价“非常满意”,并针对后续的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投资者更富贵,助推企业更伟大”,我们将不断优化我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