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挖掘“瞪羚”、培育“雏鹰”,高新区高成长企业遴选培育计划发布!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7:29  

  2021年4月28日下午,福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福州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遴选动员会”,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出席活动。

  黄建雄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园区发展的根基,而高成长企业则是培育新动能最重要的动力来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载体,是建设产业高地、创新高地的基础。此次大会主要是希望通过高成长企业培育动员会,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政企合作持续向好、向良性、向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

  他指出,福州高新区作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些年抢抓“三区叠加”机遇,融入“三个福州”发展,已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和新材料三大产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31”产业格局。2021年,高新区将继续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完善高企的发现和培育机制,加大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雏鹰企业的培育力度。

  备企业、新物种企业为核心,还将延伸培育区域“雏鹰” ,扶持科技中小企业发展;此外,该计划还将建立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培育库,开展常态化跟踪调研与研究,以加强企业培育工作,赋能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福州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于2019年启动。自2020年始,为了打造全市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的主阵地,高新区开展“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高成长企业培育机制,加快构建业态新、模式好、成长性强的主体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