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腾讯云启产业基地(福州)正式揭牌 助力福州建设 数字产业生态集群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3:26  

  2021年4月24日下午,腾讯云启产业基地(福州)在福州高新区揭牌,标志着福州高新区数字生态产业集群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共同出席并深入交流。未来,腾讯将以云启基地为纽带,助力福州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福州拥有2200多年建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丰富,2020年福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腾讯云启产业基地(福州)的落地,将推动优质的数字内容和健康的产业模式进入福州城市空间,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

  日前,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将围绕微信小程序开发、供需对接、部署、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落地小程序云开发平台汇聚腾讯优质的培训、技术、商机、投资、生态等资源,打造软件开发流水线,加快福州云上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将福州建设成为小程序之城。

  以云启产业基地落地为契机,腾讯充分发挥自身在IT基础设施、先进技术研发、产业互联网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与合作伙伴人才培养、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三大方面的合作,结合建设福州一流大学城,与高校联合培养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等创新型产业人才,助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成为聚集人才、技术、产品、项目服务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