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税务云厅再添新功能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0:27  

  去年,鼓楼区税务局智能云自助办税设备正式入驻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闽都支行智慧大厅,成为全国首家入驻金融机构的税务云厅。近期,税务云厅再添新功能:“远程客服”的开通,是全市首推的兼具“非接触式”和“可视交互”双重属性的税收服务新运用。

  鼓楼区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式”办税需求,梳理自助办税设备实际运用的难点,创新性搭建远程视频客服平台。当纳税人在使用自助终端办理涉税事项遇到操作疑问时,通过点击操作界面的“远程客服”模块,即可在系统弹出的小窗中与税务部门取得视频联系,并由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对接纳税人需求,通过后台实时共享纳税人的操作界面,详细为纳税人讲解操作步骤、解答办税疑问。该功能在突破税收服务资源时间、空间限制的同时,打破既往智能终端单向化、模块化的刻板服务印象,让纳税人和税务部门之间有了更立体的交流渠道,提高智能办税终端的操作易用性和系统操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体验感和获得感。

  福建东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方经理表示:“隔着屏幕也能接受税务人员‘面对面’的操作辅导,自助办税的体验真是越来越好了,有了‘远程客服’功能,今后在使用自助办税设备碰到问题时就有底气多了。”

  下一阶段,鼓楼区税务局将在“智慧税务、便民税务”的探索中,持续创新服务手段,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有温度、有实效的税收服务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