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甜蜜来袭!闽清县柑橘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4 15:35:18  

  2020年12月6日,由闽清县桔林乡人民政府、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文旅助农活动“2020桔林乡柑桔文化旅游节”在桔林乡林果场举行。活动吸引了一百多名来自福州及周边的游客来现场参与互动。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

  开幕式现场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有柑桔采摘体验,柑橘趣味运动会、参观游览伴岭革命老区纪念馆、游览千年古驿道、张天福故里、大明谷温泉以及体验红军饭村宴等等。在现场,受游客欢迎的还属10个桔林乡农特产品及文旅展位,在这里展示销售了桔林全乡的各色农特及文旅产品。直播主持人还通过领导嘉宾巡场的方式,在线上移动直播推介桔林农特文旅产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践行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的战略思想,并结合桔林乡“大农业、强旅游”工作主线,走好“千年驿道·魅力桔林”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的方略,宣传桔林丰富优质的绿水青山生态农业旅游资源,文旅助农促进果农柑桔销售,带动桔林乡农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