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大力发展产业经济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9:21  

  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建设景象,与传统工地不同这里几乎感觉不到强烈的震动和噪声。

  “工地采用静压桩施工,不仅减震降噪,还大幅提升施工效率。”项目施工技术人员说。“向‘天上’要土地,建好用好高标准厂房,是我们探索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一大抓手,也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诞生于此的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将建成国际一流的光电信息领域材料和器件集成与应用综合研究创新平台,为推动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高新区坚持“高质量、大规模、向天上要空间”的“高大上”理念,将高标准厂房建设作为促进全产业链提升的重要抓手。目前高新区创新园1期至6期分别定位为总部经济园软件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光电产业园、数字经济园。全区按照自建自持、国企投资高校院所共建、社会资本投资四大模式已建各类高标准厂房154.6万平方米在建136.8万平方米、拟建173.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