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2:19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将认真做好仓山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表示,仓山区将在3大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持续拉开城市建设框架,高标准打造福州中心城区新的区域中心,不断深化“城建提质、绿化仓山”等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大片区规划”理念,科学谋划南台岛东南区域约5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突出总部经济、商务金融等多元复合功能,在三江口片区构建城市新地标,推动火车南站成为省级交通枢纽,打造福州中心城区新的区域中心。

  “仓山区还将全力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优二强三’产业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蔡战胜说,将继续推进工业园区规范提升,总结推广橘园洲片区工作方法,推动金山、福湾、浦上、高盛高仕等片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模式规范提升。同时,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全力申报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把智能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仓山区的两大主导产业,力争“十四五”末智能产业超千亿、生物医药产业超500亿。

  在不断完善老城功能配套,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方面,仓山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步完善建成区城市功能配套,充分利用现有边角地块、零星旧改,盘活存量土地,建设幼儿园、养老院、卫生所、商贸综合体等民生基础设施,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