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紧抓峰会契机开展数字经济招商工作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0:56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日-14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借助本届峰会召开契机,我区积极谋划开展数字经济招商,取得了丰硕成果。

  峰会期间,梁栋区长先后与华为海洋、百度昆仑芯片、富士康、软银、浪潮、赛迪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须眉科技有限公司等客商进行会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项目需求,推介仓山区域优势和发展前景,诚挚邀请企业关注仓山、支持仓山、投资仓山。

  自10月11日峰会成果展览会举办以来,梁栋区长3次带队逛展,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投资计划,向企业推介仓山的区位、政策、产业、资源等各项优势,邀请企业在仓山投资兴业。在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动下,全区四套班子领导纷纷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峰会现场对接客商,寻求契合我区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10月14日,仓山区在北斗小镇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活动邀请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优秀企业及仓山区智能产业领军企业共聚一堂,共话发展。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福建君道大数据、盛隆电气集团福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纷纷为“智能仓山”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峰会仓山区共签约6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涵盖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总投资额363.5亿。其中:省台签约3个,投资额305.5亿,分别是国际智慧能源产业总部集群、中国电科-“智能仓山”创新示范基地、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运营中心(BSN项目不签约,作为开通仪式);市台签约3个,总投资额58亿,分别是福建军民融合现代化产业科技城、5G智能高精度定位、信创应用生态智能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