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永泰:第四季度集中开工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亿多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6:51:02  

永泰:第四季度集中开工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亿多元

永泰县隆源国际大酒店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陈丽 黄玲钒)26日,永泰县举行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共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为永泰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当天,隆源国际大酒店项目开工仪式同步举行。据了解,永泰县隆源国际大酒店项目位于城峰镇南江滨胜华农业(三状元山茶油厂)旁,占地116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182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将建成1栋22层五星级标准酒店及4栋多层副楼,配套有248间客房。另有5836平方米的文化活动设施空间,包括创作室、书画展览陈列室、文化活动中心展厅等。建成后将成为永泰县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

  隆源集团福州公司总经理郑金灿表示,该项目于今年1月份落地永泰,酒店会集文化、旅游、住宿、特色餐饮与一身,将会成为永泰新的地标性建筑,成为永泰新的经济增长点。

  除了隆源国际大酒店项目,利尼尔机器人1号厂房升级改造及设备采购项目、盖洋菌菇种植基地、塘前乡上埕地块安置地项目配套工程、工业相机智能制造项目也接连动工。

  据利尼尔机器人1号厂房升级改造及设备采购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福建利尼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利尼尔落地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以来,在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产品竞争力方面不断提升,成为推动永泰软件开发、互联网及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三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智慧信息产业园已正式开园,此次厂房升级也将为利尼尔带来新机遇。”该负责人表示,利尼尔项目投资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可创税收1500万元,目标产值达到国内生产厂商前3名。

  在盖洋乡,80亩菌菇种植基地的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盖洋乡位于大山深处,林地资源丰富,高海拔地势和气候适宜菌类生长。该项目第一期建设占地50亩,由盖洋乡和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引进福州市盈丰菌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第一期投资1000万元,计划建设50亩的现代反季节香菇栽培标准大棚示范园,配套菌棒生产流水线车间,预估年产食用菌菇750吨,产值1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