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1:42  

  丫霸!福州连续5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鼓楼区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近日在深圳举行,福州市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成绩,在2020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这是福州连续第5年获评该奖项。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鼓楼区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鼓楼区政府区长黄建新接受颁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展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共同举办,深圳市承办。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今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州市及时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可视化等技术手段,构建集实时监测、线索核查、人员管控、分析研判、民生服务为一体的“e防控”体系。一方面,上线“抗疫服务专栏”、“口罩预约”、“核酸检测预约”等便民服务,帮助市民解决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生活出行、复工复产等难题;另一方面推出“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引导市民与企业用户通过福州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e福州”APP、“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等渠道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升了市民的办事体验。

  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在经济建设中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也频频解锁鼓楼智慧生活新场景,释放数字民生福祉。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鼓楼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加速推进信息化与服务民生融合。同时,积极建设跨界融合、开放共享的5G产业生态,搭建了华为软件开发云,鲲鹏产业生态示范基地等一系列平台,助推5G生态企业落地。

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鼓楼,丫霸!

  鼓楼着力打造5G应用示范场景,推动建设了城市大脑示范项目,智慧街区、养老中心、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等应用场景。如今,“鼓楼智脑”通过线上构建的应用子系统,以及线下成立的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将高科技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实现了“一湖汇数据、一网知全局、一键统指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最后一步”。鼓楼区还立足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示范区,建成区块链孵化中心,入驻企业已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征信平台、食品溯源、电子政务等行业技术的研究应用。

  数字赋能,加速城市治理创新,此次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将进一步激励鼓楼,推动智慧城区建设,促进大数据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