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长乐区领导一行莅临紫光集团调研

来源:长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18:48  

  2020年10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与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济霖一行莅临紫光集团调研,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总监曹江阳、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张栋等陪同考察。双方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产业数字化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何书记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福州市和长乐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长乐区传统纺织、钢铁产业发达,近年来也加快数字经济方面的产业布局,拥有了全省最高密度的IDC产业,已获得医疗、国土、旅游、超算等大型主题数据中心的落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能占到整体GDP的比重超60%。希望与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曹江阳代表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对何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最新进展。紫光集团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和领先的全产业链云网设备及服务提供商,新华三集团背靠紫光集团"从芯到云"全产业链,在构建"城市数字大脑",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具有全栈实力。曹江阳表示,紫光集团及新华三集团一直以来都积极地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客户提供支持,未来,也将立足于自身多年来的研发实力积累和行业经验,助力福州市和长乐区实现数字经济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