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以商引商促发展!鼓楼又有大动作!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3:2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充分发挥好招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以商”与“引商”之间的桥梁,统筹好“园区招商”的战略规划,推动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鼓楼又行动起来啦!

  2020年9月3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和福州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的“鼓楼区百家企业‘以商引商 园区招商’座谈会”在福州软件园召开。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等市、区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以商引商促发展!鼓楼又有大动作!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100多家为鼓楼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贡献的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大家齐聚一堂,为招商引资工作把脉支招,共同探讨“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创新招商新模式,实现地方与企业的共赢。

  会上,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对此次座谈活动发表致辞。区委书记朱训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为十二家企业代表颁发招商顾问聘书,聘请这些企业家作为“招商顾问”。此次聘请的“招商顾问”包含生态链产业链招商、金融和类金融业招商、载体招商、基金投资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及关联合作企业招商等六大类别。生态链产业链招商代表:华为创新服务中心、帝视科技;金融和类金融业招商代表:欧力士集团、软银资本;载体招商代表:信和置业福州公司、北京软交所福建中心;基金投资招商代表:海峡汇富、毅达资本;商协会招商代表:侨商联合会、福建温州商会;关联合作企业招商代表:福州健氏食品、中基国控集团。这些企业与鼓楼区“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了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良性互动!

以商引商促发展!鼓楼又有大动作!

  其后,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宋宗佑、欧力士集团福建区域代表林晋、信和置业(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泉街道商会副会长卿海斌等作为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企业家们乐于关注鼓楼、齐聚鼓楼、投资鼓楼,为鼓楼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朋友到这里投资创业。

  鼓楼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瑞忠还现场发布了《鼓楼区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为搭建好“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平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黄建新重点推介了鼓楼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投资环境,从鼓楼“有历史、有底蕴”,“有实力、有活力”,“有品质、有魅力”,“有空间、有载体”,“有温度、有热度”这五个方面进行全面介绍,鼓励企业继续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力求做到“内培外引”,助推鼓楼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朱训志作总结发言。朱训志表示:感谢各位企业家为鼓楼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鼓楼的发展环境作“代言”当“媒介”,帮助招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鼓楼区将持续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投资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发展更有信心。真诚期盼更多企业来鼓楼投资兴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以商引商促发展!鼓楼又有大动作!

  此次座谈会让企业家感受到了市、区对引项目、谋发展的决心和诚意,通过“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方式,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中“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产生“集聚效应”,推动招商工作结出硕果。

  以商招商既是社会资源的比赛,也是城市综合实力的竞争,鼓楼区将不断钻研,攻克和完善这道重要课题,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投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