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营商环境好 企业信心足---- 福建畅玩逆势增长 上半年营收是去年3倍多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05:28  

  走进仓山科技园办公大楼4楼福建畅玩公司直播电商根据地,一派繁忙的景象,主播们在各自的直播间里精心带货。“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个亿,是去年全年的3倍多。”福建畅玩公司董事长刘辉高兴地说。

  畅玩集团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流量生态的文化创意内容公司,总部位于天津。2018年,福建畅玩公司在仓山区注册成立,短短2年,已经发展了10多家公司,业务模块包含流量广告、三农产业、网红经济、直播内容电商、产业园等。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是该公司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抖音全品类第一的MCN(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机构,快手游戏类排名第一,并入选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创新企业。

  “畅玩是基于大数据与互联网的新形态科技公司,疫情让游戏、直播等‘宅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发挥多年深耕行业优势,积极用活用好直播平台,促进‘云消费’‘宅经济’。”刘辉说,旗下网红经济业务方面,平均每天有1000人以上开播,签约直播人数2万,全网粉丝突破10亿,MCN短视频在抖音、快手平台上的月播放量突破190亿次。

  在他看来,公司取得优异的业绩,除了跟大环境有关,也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仓山区加快融入“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以智能产业为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智能仓山”“平台仓山”,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加速融合,正逐步成为福州智能产业集聚地。

  “我们的直播电商根据地从洽谈、装修到人员进场办公,花了不到3个月。”刘辉说,企业入驻以来,仓山区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今年来,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解难题。“得知公司发展需要更多的承载场地后,仓山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从仓山科技园办公大楼腾出了1500平方米的空间给我们使用。现在,直播电商基地有100人办公,我们在这里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

  如今,畅玩集团正在谋划将总部搬到仓山。刘辉透露,接下来,将持续夯实流量生态,落地数字多媒体产业,全面布局多平台短视频、直播业务矩阵,利用网红和自媒体的广泛影响力,搭建电商孵化平台,着力打造福建第一家数字媒体(KOL)小镇,着力MCN孵化,全面带动传统产业提升,力争集团全年产值突破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