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9:05  

  2020年9月10日由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在北京发布,其中鼓楼荣登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第18名。在去年的排行中鼓楼区排名第23名,今年足足前进了5名。

鼓楼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

  我们鼓楼区是福建省会福州的核心城区,我们鼓楼从来就拥有“学霸体质”,自古以来它就是省、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35.7平方公里,下辖9街1镇和69个社区,常住人口75万。2019年,我们鼓楼区GDP超190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我们鼓楼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第23名,较上年度提升了7个名次,跃居全国省会城区第9,荣获全省唯一“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称号。

  我们鼓楼区的成绩单随便晒一张都是“优等生”,东街口商圈获评省级示范商圈,年销售额达80亿元。我们举办东街口嘉年华、数字生活节、五四路美好生活节等活动,打造夜色经济2.0版,重点发展9大夜色街区,举办“鼓楼之夜”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吸引各路消费者前来买买买。

鼓楼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

  达明美食街入选全国首批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新南街成为全省首店经济冠军街,福建省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今年在我们鼓楼开业,集齐了科技潮品、智能体验、网红打卡拍照等时尚潮玩元素,推动行业服务创新升级。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7—ELEVEn落户鼓楼,开业首日营业额创该公司全球纪录。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门店达36家。

鼓楼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

鼓楼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

  在我们鼓楼新零售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让消费场景无处不在,线下风生水起的体验带动线上红红火火的销售,无论你在鼓楼是当买家还是卖家都能体验买得安心、卖得顺心。我们鼓楼还是首善之区,这里注重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政府部门发挥搭台功用协助企业定向招聘,帮助精准就业,提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失业人员创造再就业机会,提升广大居民幸福指数。

  面对取得的成绩,鼓楼仍要继续努力绘制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