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侯10个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57.62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7:18:45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张存金 苏枫 陈建鋆)9月22日,闽侯县举行2020年9月份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七里实验学校、榕心锦江、江洲花园、浦口大唐世家、倍特家居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7.62亿元。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闽侯县累计开工重点项目168项,总投资537.2亿元。

闽侯10个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57.62亿元

  闽侯县七里实验学校效果图。

  明年开学季,闽侯又将新增一所学校。22日开工的闽侯县七里实验学校项目位于祥谦镇与尚干镇交界处,毗邻林森公园和奔驰大道西侧。项目总建筑面积39393.1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于2022年7月前建成一所包括中小学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艺楼、教师周转房、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和配套建设工程的公立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建成后,学校将能满足小学42个班、学生1890人,中学36个班、学生1800人的办学规模。

  位于竹岐乡南洋村,一条道路将迎来改造升级。开工的竹岐乡南洋青田口至弧垄拓宽改建工程是闽侯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闽侯县交通局“四好农村路”建设、单改双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介绍,旧水泥路面崎岖不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项目建成后,路面将拓宽至6.5米,为南洋村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推动南洋村经济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产业项目齐齐发力,多家企业走上转型升级。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倍特家居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据悉,闽侯县倍特家居有限公司成立2010年,是一家生产铁、木等工艺品的出口企业。十年来,企业出口额从700万元增加到1.85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总投资一亿元,将建成一栋10层大楼和两栋5层厂房,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国庆投入使用。届时,倍特家居有限公司将因此增加一千万美元的出口量,提供150至200个就业岗位,年纳税额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的海洋新型塑胶环保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22000万元,项目将建成5条海洋塑胶系列产品生产线,2条超临界流体聚烯烃泡沫材料生产线,形成年产能新增20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