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与福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3:24  

  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产业的普及应用,促进园区相关产业的升级发展,8月28日,福州高新区与福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海康威视)在市政府举行了信息化建设战略签约仪式。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林中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勉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及海康威视福建区域主要负责人柯柏会、王向飞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福州市、高新区相关领导与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高新区创新园为福州海康威视揭牌。

  据了解,海康威视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综合安防、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等。海康威视福州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为整个福建省的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为福州市在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方面提供了支持。

  海康威视福建区域主要负责人柯柏会表示,入驻高新区创新园后,为海康威视在福州构建更为健全的本地化技术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为海康威视全面融入福州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撑。未来,海康威视将以福州高新区为新的“根据地”,不断加大在福州的研发技术投入,努力为福州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高新区与福州海康威视将通过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贯彻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福州高新区在产业、资源、环境、区位等方面优势,充分借助海康威视在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加快推进福州高新区数字智联、数联建设进程,共同致力于加快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