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与中国邮政深化合作 便利市民

来源:鼓楼区与中国邮政深化合作 便利市民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9:06  

  目前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所有事项的办理结果,都能选择扫一扫免费邮寄快递到家啦!解决市民窗口排队太长,身在外地往返交通不便、害怕错过领取时限等问题。

  扫一扫邮政寄递操作方法:

鼓楼区与中国邮政深化合作 便利市民

  温馨提示:1、请一定确认手续及办理材料齐全后提交。2、如提交后发现信息填写有误,请立即联系窗口工作人员,协助修改信息。

  邮政寄递发展历程:

  2018年,为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鼓楼区与中国邮政速递合作签订协议,即群众凡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办的,均可选择邮政寄递申请与结果材料双向免费寄递。

  2019年,进一步延伸邮政寄递服务链条,将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与福州市社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实现“老年人优待证”社区就近办理,结果寄递上门。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宣传“网上+审批”“移动端+审批”云政务模式。根据《关于扩大免费快递服务范围的通知》和群众需求,与邮政深化合作,将可享受的免费寄递事项范围拓展到异构系统事项,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服务。同时,借助“福州鼓楼营商公众号”简化寄递手续,群众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自助填写寄递信息。

  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坚持服务企业、群众无小事,造硬件最给力、软件最温暖、全市走前列的鼓楼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