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左海论谈” 打造最强“人才生态圈”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8:20  

  2020年8月29日上午福州“左海论谈”——新零售、新基建、新金融、新文旅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福州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如何促进福州新零售、新基建、新金融、新文旅产业发展,怎样推进深化“左海论谈”对接成果.....

鼓楼区“左海论谈” 打造最强“人才生态圈”

  “左海论谈”线下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市商务局、工信局、大数据委、金融局、文旅局、人社局、团市委、人才发展集团等单位和鼓楼区委主要领导以及“左海论谈”参会企业、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主持会议。

鼓楼区“左海论谈” 打造最强“人才生态圈”

  参加会议的代表畅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和产业发展新思路,他们纷纷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委、市金融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人社局等单位领导释了相关政策措施。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表示,在新零售、新基建、新金融、新文旅等方面,鼓楼区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力打造新零售之都、全省5G应用示范区、金融服务标杆区、国际背包客旅游目的地。同时,鼓楼区将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突出位置来谋划推进,深化“苗圃计划”“数字精英孵化计划”“榕树计划”,健全区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机制,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努力将鼓楼打造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鼓楼区“左海论谈” 打造最强“人才生态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聚焦“机制活”,充分释放创新创业人才红利。

  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优势逐步显现,城市竞争力持续提升。只有人才工作的持续发展,才能让智慧涌流,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形成人人竞相成才、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第二,要聚焦“产业优”,努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市委市政府谋划了“三创园”项目,建设“三创园”就是通过科技创新、科研孵化,推动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新时代福州版的“硅谷”“智谷”。我们围绕产业优这个根本目标,建设“一馆一楼”三创综合体,提供“吸引创客、人才落地、项目孵化、产业推广”的全流程、全要素培养服务,集聚一批高技术、高成长、强引领的领军人才。第三,要聚焦“服务好”,营造最优创新创业栖息地。面对新形势,人才工作努力的方向就是“栽下梧桐树,留下金凤凰”。各级各部门要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的胸怀和前瞻性,一定要找准抓好服务这个切入点,围绕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产业三大方面,对人才服务进行系统规划提升,加快形成全链条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真正帮助人才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