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用“芯”点亮世界!高新区这家企业厉害了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9:05  

  从2006年的“十一五”开始,我国把半导体照明工程作为一个重大工程进行推动。也正是在这个时期,国内的LED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喷薄而出。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作为福州市第一家以LED外延片、芯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应运而生。

  现如今,兆元光电的LED生产设备、原材料以及技术团队早已全部国产化,并且生产出来的LED产品性能更好,性价比更高。兆元光电从一期投资到现在的二期完成,外延片的产能提高了10倍,现在达到了100万片,芯片产能提高到7倍左右,到70万左右,随着产能的提高跟满产的运行,成本大大下降,给产品的性价比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兆元光电积极转变思路,一方面着手对技术研发进行投入,同时多渠道开发销售市场。兆元光电首先组建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专攻高压高亮度、倒装及未来前沿趋势产品。其技术和管理团队核心人员大多来自LED芯片产业较为发达的韩、日、德、美等国,成员全部拥有超过15年的LED外延、芯片开发及生产经验,并且经过长期磨合之后,已形成了默契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