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构筑工业互联网体系,为产业赋能!福州高新区企业成功中标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2:20  

  福州高新区企业福建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母公司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成功中标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型应用服务平台)。迈迪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信部认定为“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示范项目”,并入围“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先锋榜TOP30”。此前,迈迪信息还被工信部列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并签订“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战略发展框架协议”。

  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正成为振兴实体经济、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福建迈迪信息总经理刘德生表示。疫情期间,“触网”“上云”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众多企业通过视频会议、线上营销、云招聘、柔性生产、智能化工厂等数字化平台和工具,保证抗疫情、促经营两不误。作为国家工信部第一批“企业数字化应用”类企业,福建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迈迪网、国标通用物联码、今日制造、万企链为助力企业防疫攻防战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形成跨行业、跨区域的供应链综合优化解决方案,大幅提高协同效率、显著降低交易成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同时,工业互联网还能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以有效应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年来,福州高新区紧紧围绕“高”“新”聚焦三创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福州”建设的应用示范区,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重点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品牌,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