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助力,创新服务当好企业的“保姆”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0:49  

  高新区提升服务,创造的良好科研、营商环境。“目前,福州高新区已经建立从前期科研到成果孵化、企业设立、经营销售、融资上市的支持链条,企业在这里可以得到全程服务。”福州高新区党工委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正在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产品—公司—产业”的企业发展路径,当好全流程“保姆”。

  富兰光学就是受益者。“在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不到两年时间,厂房拔地而起,周边交通配套也越来越好。但在两年前,这儿还是荒地,施工车辆必须穿过村道才能到达工地。”潘敏忠说,“高新区关注我们的诉求,为保证我们项目按时完工,立即动建道路,并将水、电、排污等配套设施一并建成。”

  据悉,高新区还对该企业环评、项目审批等环节也主动对接、加速办理,并提前沟通税收奖励等惠企政策。在人才方面,高新区主动撮合企业与高校,帮助校企达成产学研合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引进技术人才。福州高新区除了利用好高校和企业等人才“蓄水池”外,位于区域内的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也是高端人才的重要载体。目前,实验室以“项目+人才”模式,新引进1个传感器芯片技术团队、1个5G通信研发团队、1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名旗山学者。

  针对高新企业,也有创新的服务。去年10月以来,福州高新区在我省率先推行“区域能评”改革,对包括许多光电企业在内的非高能耗企业免除节能审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到目前,已为超过200家企业项目简化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