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中日未来医学医疗联盟落户福州高新区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2:01  

  2020年7月14日上午,福州高新区与乐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中日未来医学医疗联盟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中日未来医学医疗联盟将聚焦再生医疗、生物制药等领域,整合中日双方在医疗医学方面的科研、产业、行政资源,重点围绕先进医疗技术,打造中日“产、学、研、官”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先进医疗技术发展,造福广大群众。中国驻大阪前总领事李天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未来医疗医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生命科学再生医学是未来医学发展重要的元素,高的起点意味着高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加快项目落地,尽快开展后续的科研、临床、生产等方面工作。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福州市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全力支撑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壮大,积极引导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福州高新区作为首批的国家级高新区,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成熟的配套环境,非常适合乐敦制药再生医疗跟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乐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横井正纪表示:“福州水系发达,自然风景优美,位于上海、广州的中间,离海也很近,产业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尤其是在新的未来医疗方面。”福州高新区有关领导表示,高新区希望通过联盟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中日双方企业可以在技术、政策、规定、市场等层面进行前期的充分交流,确保双方在技术交流、技术引入、技术外输、产品外输等方面上,有一个更好更高效的优化的合作模式。

  中国驻大阪前总领事李天然;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詹晨辉,省高技术处有关领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市有关部门领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邦仲,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魏志谋;日本乐敦投资董事、总经理横井正纪,副总经理马刚;从事再生医疗研究的省市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