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金融“活水”解企业之渴, 福州鼓楼区软件园召开普惠产品宣讲会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9:42  

  为进一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福州软件园聚焦企业所需,联合多家银行引入金融“活水”,以“五凤论见”线上沙龙的形式为园区企业带来系列低息普惠金融特色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带来能在线上直接操作申请的普惠金融产品,如可以实现线上直接进行承兑汇票的贴现业务的“阳光e速贴”;适合软件园科技型企业的“科技贷”——可提供最高150%的抵押率;纯信用的线上贷款“阳光e微贷”等,为企业多加了一道保障。

  厦门国际银行推出“税享贷”、“纾困贷”等产品。福建省政府在今年5月下旬推出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用于帮助中小企业,厦门国际银行这次带来的“纾困贷款”就是其中之一,只要是纳入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公布的纾困推荐企业清单内中小微企业(注册地为福建非厦门)皆可申请,年化利率不超过1年期LPR减去50个基点(当前年化利率为3.35%)。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在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提供不同的服务:如针对科技厅高新企业贴息政策的信用贷款“高新贷”;针对富知识产权企业的“专利权质押贷”;针对白名单PE/VC机构所投资企业的“投联贷”;针对新三板企业的“三板贷”,针对IPO企业的“上市贷”等。

金融“活水”解企业之渴, 福州鼓楼区软件园召开普惠产品宣讲会

  交通银行向有政府采购融资需求的企业推出“政府采购贷”业务,向有抵押物的企业提供“线上抵押贷”业务,向纳税企业提供“线上税融通”业务,同时可享受园区企业专属优惠利率。全程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初期收件审批和征信授权,零接触操作,既便捷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