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全国首创“摆摊式”服务多方受惠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4:13  

  2020年7月28日上午,在鼓楼区举办的“1+N”政银企跨界对接会第三季度“航空公司”专场活动上,传出一个个好消息,以参加活动的企业来说,由航空公司提供的 企业互助“定制式”服务 将大大降低企业员工未来出行成本。除了采购机票直减优惠,还包含机场锁座、接机服务、中转免费酒店等集团差旅客户专属权益……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全国首创“摆摊式”服务多方受惠

  鼓楼区第三季度“1+N”政银企对接会“航空公司”专场活动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召开。活动由鼓楼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营业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营业部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营业部共同主办,鼓楼区政府副区长林渊为本次活动致辞。活动中,主办公司先后进行了项目路演为参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福建鳌峰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发展新思路。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全国首创“摆摊式”服务多方受惠

  据悉,这是鼓楼区今年举办的第五场“1+N”政银企对接活动,是全国首次以“行政服务中心”为主场,通过打破同行业界限,采取“摆摊式”服务,组织开展和政银企对接活动。

  此次活动由政府部门搭建平台,实现惠企资源“摆摊式”服务,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的优质营商环境。

  持续高效服务企业一直是鼓楼区委、区政府的不懈追求。只有坚持政企“同心”,才能实现政企“双赢”。本次活动首次尝试“1个主会场”+“N个摆摊位”的活动形式,由三大航空公司、九家银行机构和一家旅游业企业各自包装站台,为来访办事企业提供“面对面”对接服务。由航空公司提供优惠,实现企业互助“定制式”服务。此次活动提供的航空优惠服务,是由三大航空公司直接向总部申请为今天到场的企业提供的专属定制。“定制”内容不仅包含采购机票直减优惠,还包含机场锁座、接机服务、中转免费酒店等集团差旅客户专属权益,同时面向企业员工家属也提供购票里程奖励、亲属“幸福价”或同享福利等优惠服务。

  此外,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营业部为本次活动特别向总部申请了福州始发国内航线最低两折优惠机票。为加大银行机构金融帮扶力度本次活动还邀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海峡银行、集友银行、广发银行和稠州银行等9家机构共同协办。由银行机构助力支持,实现银企对接“集中式”服务。

  通过今天这样“集中式”的摆摊服务,“金融帮扶超市”从线上平台转化为线下实体,各类金融帮扶产品也从“货架”上摆放到“地摊”上,方便了企业“面对面”自由对比选购。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交通及旅游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障“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系列部署精神,鼓楼区不断在服务理念、活动形式和辐射领域上寻求创新突破。依托“1+N”政银企对接模式,鼓楼区实现服务理念从“1”到“N”延展,活动形式从“1”到“N”丰富,辐射领域从“1”到“N”联动,借助政府、机构以及企业自身的力量,一步步盘活市场、恢复繁荣。

  会上,福建华闽通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航空公司或参展银行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7名企业客户或个人通过现场对接享受活动特别提供的优惠政策产品。据悉下一步,鼓楼区将持续围绕“1+N”政银企对接模式,努力实现“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表达诉求的渠道更加通畅,扎根鼓楼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的“三个更加”服务目标。把鼓楼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全面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