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小微企业

来源:转载: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4:13  

  昨日,台江区政府联合福州农商银行举办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宣导会,吸引百余家小微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福州农商银行详细推介了该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及相关政策。今年年初,福州农商银行利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开发“战疫征信贷”专项贷款20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企业主和商户提供资金支持,每户最高可贷30万元。

  “贷款可用于经营周转、支付租金,并为商户简化申请手续,降低贷款利率,采取灵活随借随还方式,全力支持商户复工复产。”福州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夏雨介绍,截至19日,该行已为全市419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战疫征信贷”6903万元,覆盖文化、旅游、餐饮、零售、服装等多个行业。

  会场内,政策宣讲气氛热烈;会场外,咨询服务同样热火朝天。福建四季鑫鲜超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俊,正在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贷款手续。据悉,四季鑫鲜主要经营新鲜果蔬、鲜冻畜产品、水产品及各类农副产品,原先以实体门店为主,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四季鑫鲜决定转型升级,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因此需要投入一笔资金。“这次对接会非常及时,让我们能够与银行面对面沟通,了解最新的金融产品,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黄俊表示。

  此外,在台江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福州农商银行八一七路支行、台江支行先后进入中亭街商贸城驻点服务,走访大量商户,收集商户金融需求和申请材料,并结合商户需求,为商户答疑解惑。上个月,台江区善缘食品商行负责人方则容申请的2笔信贷资金已经到账。“非常高效便捷,银行工作人员不但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而且放款非常快,让我们能够全力以赴发展经营。”方则容为福州农商银行优质服务点赞。

  台江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小微企业一头连着产业复工复产,一头连着就业民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小微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提供一个有效平台,推动政银企三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地方经济和银企各方共赢发展。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该区举办了多场政企银对接会,及时纾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将金融服务送到复工复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