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更优软环境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9:08  

  2020年7月10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研究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福清市代市长、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新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和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盘点,深入查摆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体制机制上的差距不足,研讨交流改进提高的意见措施,并对接下来加快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努力为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优质软环境。

  刘卓群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产业,长期靠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清市营商环境在原有基础上有新提升,在简政放权上有新成效,在提速增效上有新突破,在干部作风上有新面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福清市委提出的推动营商环境指数排名进位的目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力推动福清全市营商环境提升,确保年初目标顺利实现。

  刘卓群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域竞争所需、是企业健康发展所需、是干部成长成才所需。要打造服务高地,树牢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瞄准一流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把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加强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实践,破解短板制约。要优化干部作风,通过正向引导和反向问责,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意识,倡导“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要强化责任落实,福清市营商办要统筹抓好督促指导、协调推动、督查考评等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齐心协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张新怿对今年以来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简要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福清全市上下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分管市领导要切实带领市营商办认真履行牵头抓总之责,加强对上沟通协调,落实对下任务布置,强化管理,完善机制,补齐短板,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