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招商“一招鲜”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08:43:51  

  罗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向外谋求产业增量,对内谋求存量提升,推动现有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进程。今年来,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为罗源长远发展积累了强劲动能,全县共对接上报线索项目256个,落地136个项目,总投资372.226亿元。

  1.创新招商思路。积极利用线上云端加强与客商的“不见面”沟通,主动出击,通过公众号、微信、电子邮件、线上会议、电话等新方式搭建起高效顺畅的对接沟通机制,截至目前,共电话联系570多个,微信视频洽谈350多次,网络对接200多回,确保关系不断、项目不丢。

  2.调整招商策略。坚定不移招大引强选优,持续加强招商策划和服务对接,开展“在线大走访”活动,对每个项目实行专人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遇到的问题,推动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钢铁产能置换项目等大项目落地;提前研判疫情带来的投资热点变化,聚焦行业平台化、云端化,引进了帮邦新能源一站式网约出行服务平台、启萌互联网教育平台、建安产业园电子服务平台等项目,努力打造产业集聚平台。

  3.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立足我县传统文化、畲族文化、渔业文化、茶文化、老区红色资源等特色乡村休闲旅游资源,加大全县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引进了许洋山哈畲族旅游、凤坂体育旅游休闲综合体、畲农稔田园综合体、贤达红色文化旅游、畲乡里滨水景观观光、千亩园林生态旅游采摘、畲家旺农业旅游开发、锦簇田园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景区景点,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产业品质,丰富我县旅游文化内涵及旅游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