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多彩北山,畅享渔乡” 开启风情旅游新篇章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08:36:33  

  近两年,罗源县大力推动闽东特色渔乡风情观光体验项目,新建成红树林海岸公园,发展独具特色的渔村风情旅游。当前,景区已建成千米人工沙滩、千米堤坝步道及千米环湖步道,并配备游客接待中心、综合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逐步打造了风情商业街、海上餐厅、海边民宿等旅游项目。

罗源县“多彩北山,畅享渔乡” 开启风情旅游新篇章

  北山村位于罗源湾西南侧,因千亩海滩被繁殖能力极强的互花米草侵占,山村大力种植红树林,经过10年努力,配套建设了2000亩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海岸公园,每逢假日,福州市区和宁德的游客都慕名前来。为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推动夜色经济发展,北山湾红树林景区7月初开放夜市。到景区,白天可饱览海上生态风光,晚上可休闲玩乐,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周末,景区通过举办美食节、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主题活动,创新夜色经济发展模式,吸引更多游客。下一步,罗源县北山村红树林景区将总结经验,继续扩大夜市规模,助力夜色经济与景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