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智慧仓山”迈上新征程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4:13  

  作为福州城市发展“东进南下”的主战场之一,仓山区围绕幸福仓山终极目标,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智慧仓山”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7月6日,福州市仓山区“智慧仓山”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中标公告,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标福州市仓山区“人工智能云服务”采购项目,总中标金额为2099.79万元人民币,“智慧仓山”迈上新征程。

  当前,仓山加快融入“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以智能产业为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智慧仓山”,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以来,以华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接连落地仓山,形成了智能产业发展的“磁吸效应”,仓山智能产业“朋友圈”越来越广。

  2019年5月,仓山区政府与华为签约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项目,依托华为技术及相关资源助力仓山智能产业发展。“依托华为云生态,华为生态合作伙伴深圳左邻永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落地仓山,共筑城市智慧空间生态。”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8月,仓山区人民政府印发《“智能仓山”行动方案》通知。通知指出,为打造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仓山智能产业体系,将构建以人工智能、互联网+、5G+、虚拟现实等为主的产业生态链条。在人工智能领域,通知指出要完善人工智能企业版图,推动人工智能与本地产业融合,扶持培育本地市场。

  据悉,此次华为云再度加强与仓山区的合作,双方将在包括基础云服务、人工智能服务、软件开发云服务、物联网服务、数字化办公服务、云孵化中心人才培养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助推“智慧仓山”深入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