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引得“金融活水”来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5:07  

  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不可或缺。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服务不打烊,进步不停歇,对待企业各类诉求,不打太极,不撂挑子,实打实地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

  7月11日上午,2020年第三季度“1+N”政银企对接会——福建海峡银行专场活动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此次对接会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与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主办。会上再传佳音,2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授信额度1.5亿元。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引得“金融活水”来

  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杨辉出席活动并致辞,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何春强主持活动。福建海峡银行鼓楼支行行长林辉介绍了海峡银行的发展概况,新东网电力科技、启辰投资管理等33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引得“金融活水”来

  活动现场福建海峡银行鼓楼支行行长林辉介绍了海峡银行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行业发展受阻,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海峡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已为鼓楼区多家企业陆续发放7亿元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已发放8亿元,助力企业渡过困难时期。

  此外,海峡银行还在疫情期间推出“复工贷”“复产贷”等多项专属利率优惠产品,为企业提供专属优惠利率产品和绿色审批通道,让更多企业切实享受金融让利的实惠和优质服务。

  此次活动中,各家企业负责人还向银行提出融资诉求,海峡银行也推介了最新的金融产品。随后,福建新东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启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峡银行签订银企对接意向书,预计授信额度1.5亿元。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停工停产等因素造成企业销售减少以及资金回笼困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鼓楼区快速反应,早在2月底便举办了首场“1+N”政银企对接会,并推出一系列金融帮扶举措,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鼓楼区将不断拓宽“政银企”沟通的桥梁,坚持服务企业无小事,坚持改革再深入,为打造企业满意、社会认可的最优营商环境而不懈奋斗。